你让我如何想象黑暗里流淌到四周的血呢,就连刀我都不曾见过

我总是意淫在“打破黑暗”、“悲壮的讴歌”、“被割去翅膀的和平鸽”中,我看到那些文字,就自动联想到名家名作中的恢宏篇章,尽管我看到的是赝品

可怕的是我不知道正品是什么样的,我抱着假的希望掉眼泪,我以为我看到光了,实际我不知道我处于怎样的黑暗里

这个时间里,谁都能被比作光、太阳、希望,就像我学会了几个新词语后每天都想方设法的用它们似的

我对着赝品嗤笑,我对着自己的假想敌叛逆,我以为我是英雄了,因为我似乎对苦难的生活产生了继续爱它的动力

那只是我长大了,长大的过程是脱下英雄的外套的过程,是流血…不,差点又要写下我自以为是的想法了,我及时制止了自己,我没见过流血,我没听过颂歌

我写刀割开了鹿的喉咙,可当我坐在床头看着手里的刀,还是会忍不住害怕它,因为它就代表了痛

我说鹿很痛,但我没感受过,我怎么去想象呢,连这样简单的痛苦我都不甚明了,我怎么去猜测更深的黑色呢,我不想再写诗了,因为每个字都反应了我举着的假想旗帜

我举着假想的旗帜,想要传递些什么画面,看见满地跑的都是“黑暗”、“自由”、“刀与血”,我要放下旗帜

我明白了,我根本不明白它们,我被迷惑过,沉浸在优越感里闭上的眼,应该睁开看看了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