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日


2.


昨晚的梦里是北方的大学和楼,雪是满天横向飞着的,地上积着厚厚一层,楼是白色的立方体,扁扁的,窗户横平竖直的,规整的排在一起,窗框中间有褐色的纽扣,天也看不清是什么颜色,只是一片空旷的宁静
我带着相机在空旷的雪地里拍照,有小孩子在踢球,我转身看见一桩残破的建筑,半栋楼被风砍断,剩下的留了个山洞,圆形灯泡靠一根电线悬着,发出昏暗的黄色光芒,正下方是豁了个口的老式马桶,不时有洗澡水溅上去,再懒懒的弹到地上,女孩子被爷爷揪出来殴打,问她为什么冬天,为什么有冬天
她的身上没有冒烟,只是在被远处来的雪球砸中时挪动肩膀几下


.3.
还没到的1号

我给她喷了香水,然后我登上通向天上的梯子,
上面有水淋下来,我看见天蓝色的水桶,没看见手
过了一会又有牛奶和红烧肉一起要把我砸下摇晃的梯子,我低头一瞧,云套住我的头,我就这样飞走了,各路游戏英雄发出眼花缭乱的光球光炮,我就丢失了我的照相机

评论